熱門文章

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

時間就像被覆蓋過去的踏印_倒數計時2

近日的雨天,好讓我有被專車接送的權利。分秒等待都是目光不停漂移的找尋。

機車噗噗聲響、左戶右鄰溫馨問候,我驚見過去幼兒園時的回憶。

一位白髮已悄悄攀上髮梢的早餐店老闆,明白地打翻我過去殘剩的記憶盒。

小時,我最愛跟他買早餐,爾時貼心透過那小小的隔籬遞送給我這個小小個顧客。

近期,聽說他的店收起來了。身心都不如過去青壯、銷量也不如過去;過去店鋪前的煎烤盤也已功成身退,空蕩蕩的門前只剩下老闆娘好心收養的小貓、小狗兩三隻。

我想,那家早餐店是部分兆湘老校友的共同回憶吧!(笑 ~

在車上我回憶著前幾分鐘發生的事情,摯友疑惑問著,我回他一個大大的微笑不答。

天降下細細小雨,摯友戲稱那像是許多小貓舞跳所留下的小腳印,隨著腳印越來越多,小貓腳印不見了、被覆蓋過去了,從小點變成大滴踏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